粒子物理与核物理近年来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国内已经开展了北京谱仪系列实验、兰州重离子对撞实验、大亚湾和江门中微子实验、暗物质实验和高能宇宙线实验等世界级实验。正在推动和筹划中的CEPC、STCF和EICC等实验则有望继续把中国在该领域的研究推向新的高度。与此同时,粒子物理与核物理的理论研究在世界同行中的显示度也越来越显著。

为了适应我国粒子物理与核物理学科的快速发展,为该领域输送有培养潜力的科研生力军,复旦大学于2009年在原复旦物理二系基础上建立核科学与技术系。本系以培养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卓越的创新意识、开阔的国际视野,能在粒子物理与核物理、核工程与核技术、原子分子物理及其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生产及市场开拓等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为办学目标。同时,复旦大学以本系为主参与和开展众多国内外前沿实验,包括美国BNL的STAR和sPHENIX实验、日本KEK的Belle 与Belle II实验、欧洲CERN的ALICE和CMS实验、中科院高能所的BES III实验及基于锦屏山地下实验室(CJPL)的无中微子双贝塔实验等。复旦大学同时开展了粒子物理与核物理方面的诸多理论研究。

如何开展粒子物理与核物理方面的教学,培养优秀人才,是包括复旦大学在内的众多兄弟院校关心的问题。研讨会邀请多位同时活跃于教学和科研一线的著名专家,交流和探讨这些方面的经验和不足,并将探讨如何进一步提高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质量。

由于COVID-19疫情的限制,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

欢迎有兴趣的老师和学生们参加!

 

Starts
Ends
Asia/Shanghai

腾讯会议链接:https://meeting.tencent.com/s/HFuS5ebBSIfG

会议 ID:702 193 035
会议密码:200433

Registration
Registration for this event is currently open.
Your browser is out of 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