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1 July 2023
Asia/Shanghai timezone

        根据第十八届全国电动力学研讨会理事会的讨论决议,经教育部物理学与天文学教学指导委员会批准并同意,全国电动力学研究会主办,青海师范大学物电学院承办的“第十九届全国电动力学研讨会”将于2023年7月17日至7月21日在青海西宁举办。

        本次会议的宗旨是促进高校电动力学课程的教材建设与教学经验的交流,介绍与电动力学相关的科学研究前沿动态,为高等院校培训电动力学课程教学骨干,进一步提升我国高校的电动力学课程教学水平,推动我国高校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电动力学的教学创新与课程建设。

        本次会议将邀请从事电动力学一线教学的老师介绍他们是如何讲授电动力学,以及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和科研实践等多方面的经验。

 

一、会议的形式及内容

  1. 特邀报告

        邀请“电动力学”国家级、省级精品课程的负责人、优秀教材主要编修人,长期从事电动力学课程教学及相关研究的高校资深教师,依照电动力学课程内容,根据不同的专题,做特邀报告,介绍教学经验、改革思路和研究成果。同时也拟邀请相关知名专家做与电动力学知识相关的前沿讲座。特邀报告的时长约为40分钟。

    2. 邀请报告

        邀请全国各高校及科研机构从事电动力学课程教学和相关科学问题研究的教师,介绍与电动力学课程相关的教学或者前沿科学研究进展。具体内容涉及电动力学教学方法和教材建设、电动力学精品课程建设的最新成果、以及与电动力学紧密相关的科学研究最新进展等。邀请报告的时长约为25分钟。

    3. 口头报告

        本次会议也鼓励全国从事电动力学教学和研究的教师积极参加会议并分享教学和研究经验和成果,各位老师可先选择是否有口头报告,在后期提交报告摘要及正文,我们将对提交的口头报告进行适当筛选。口头报告时长约为15-20分钟。

 

二、会议征文

        同时按照惯例,本次会议同时征集与《电动力学》相关的课程建设、教学创新、教学资源开发等教学研究论文,电动力学研究会理事会将从来稿中择优推荐给《物理与工程》和《大学物理》杂志,免去后续审稿过程,直接发表。欢迎全国各高校及科研机构从事该课程教学和研究的教师来西宁参会并积极投稿。稿件格式请参考《物理与工程》期刊用稿要求。

 

  • 会议时间和地点、注册和投稿方式
  1. 会议时间:2023年7月17日至7月21日(18-20日为会议日,17日为报到日,21日离会,由于7月份为青海旅游旺季,住宿比较紧张,请大家尽早注册
  2. 会议地点:青海西宁
  3. 会议注册:与会报到者,每位教师收取注册费人民币1200元,学生收取1000元
  4. 注册和投稿方式:通过本网站注册和投稿,网址为https://napp.fudan.edu.cn/indico/event/660/

       食宿安排:会议期间食、宿由会务组统一安排,地点在西宁市城北区海湖大道99号,家博园希尔顿欢朋酒店(480元/晚),费用自理。

 

      会议联系人:庞成群, 青海师范大学,pcq@qhnu.edu.cn;

                              石    磊, 复旦大学,lshi@fudan.edu.cn

 

全国电动力学研究会

第十九届全国电动力学研讨会组委会

青海师范大学物电学院

2023年5月9日

Starts
Ends
Asia/Shanghai
青海省西宁市
Registration
Registration for this event is currently open.
Your browser is out of 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